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省第一地区院:多措并举提升检察听证工... 02-28
·高效运用“数检通” 促进办案提质增效 02-27
·银行卡遭盗刷的真相——广东省第一地区... 01-29
·军地检察协作 共护军人权益——省第一地... 01-29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省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广铁检察分院督导检查
时间:2018-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 / 座谈会现场

  近日,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检委办主任朱华带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一行5人到广铁检察分院,对广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述和扫黑办人员参加座谈。

图 / 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述汇报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罗述副检察长向督导组汇报了广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图 / 省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检委办主任朱华讲话

  听取汇报后,朱华专职委员认为分院领导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周密部署,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应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朱华专职委员就铁检机关如何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积极摸排线索。铁检机关应结合自身职能,持续深入做好线索摸排调研工作,通过在办案件、接受群众控告举报、清理已查处的职务犯罪案件以及历史上办理的案件等途径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同时注意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线索背后的“保护伞”。二是要主动协调工作。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加强与铁路公安、法院、广铁集团公司、铁路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的协调配合,切实发挥铁检机关的审前主导、把关、过滤作用,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控方”,共同把好案件质量关。三是要及时请示报告。对于铁路司法机关体制不顺畅的现状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检察机关请示报告,积极反映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争取在省委政法委的统一领导协调下,推动有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图 / 座谈会现场

  罗述副检察长表示,广铁检察机关将以这次省院督导组督导检查为动力,紧密结合辖区涉黑涉恶问题特点和铁路检察工作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