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充分调查取证 灵活多样磋商?涉铁公益诉... 04-26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广铁分院召开广铁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扩大)调度会
时间:2021-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 / 会议现场
 
  8月13日,广铁分院召开广铁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扩大)调度会,部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工作。分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二级巡视员于静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广铁两级院检察队伍专班成员和各支部联络员(支部书记)、信息员参加会议。
 
图 /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于静同志对广铁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筹备工作进行详细阐述,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一是扎实做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准备工作。结合征求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配套做好“一图一册一表”,健全完善“四项机制”、“四级台账”、“八项制度”,明确指定各支部联络员和信息员,持续推进应知应会知识的线上线下学习,多维度布置政治环境,对应做好集中办公的相关保障工作。二是切实做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督办工作。督办组要加强与各支部沟通交流,实时掌握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程,对行动迟缓、材料报送不及时的支部进行及时提醒;开展实地检查,通过下沉各支部检查工作台账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掌握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深入各支部抽查干警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情况;在与支部、部门沟通协调后可列席有关会议,准确掌握推动进度及情况,并提出相应工作意见;根据工作实际,对应发出工作提醒函、情况通报、督办提醒函等,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三是坚持抓好“一盘棋”与“弹钢琴”的统筹兼顾。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盘棋”的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从大处着眼,服务全局;从小处着手,明确和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各自职责和工作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弹钢琴”的做法,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抓住主要矛盾,分清轻重缓急,合理调配力量,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准备工作扎实有序,方方面面工作有效落实。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