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头条
广东省检察院召开机关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7-12-19  作者:王家栋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2月18日上午9时,广东省检察院隆重召开机关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省院第八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九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肖怀跃同志莅临会议指导并讲话,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政治部副主任蔡美艳同志主持,共125名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叶少明同志代表省院第八届机关党委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总结了机关党委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经与会代表审议表决,全票通过了第八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和机关纪委工作报告。

  肖怀跃副书记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对省检察院机关第九次党代会的圆满召开和新选举产生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表示热烈祝贺,对省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期待和希望。肖怀跃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省检察院机关党委要在思想上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八大任务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建设战斗堡垒,发挥好内外两个作用,坚持“三会一课”,扩大党内民主公开,在不同群体中发展党员,加强党内激励关爱帮扶,切切实实做到新时代、新要求、新作风,推动省检察院党建工作继续走在省直机关的前列。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红同志代表省院党组充分肯定第八届机关党委的工作,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

  郑红同志指出,此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背景下召开的,机关党建作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服务新时代检察中心工作建设新时代检察队伍,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和意义。省院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形成强烈的思想共识和高度的行动自觉,以务实的态度、认真的精神、扎实的作风、进取的风貌,将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省院机关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

  郑红同志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干警的主体作用,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全面推进省院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要始终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检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全面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培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广大党员干警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郑红同志要求,新一届机关党委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站在省院机关整体科学发展的高度,从服务省院机关检察中心工作、建设人民满意检察队伍的职责出发,既有格局又善前瞻,既能担当又善凝聚,既能实干又善创新,在狠抓落实,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的基础上,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请进来走出去、纵横向多维度加强学习思考,发现和总结党建工作服务检察中心工作的规律,加强对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攻坚克难,科学谋划、大胆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创造性推动工作。凝神聚气,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风貌,扎实做好省院机关党的各项工作,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实现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