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News GDPP
检察业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检察技术
检察技术

  (1)检察技术:负责编制全省检察机关检察技术工作发展总体规划,指导全省开展法医临床、法医病理、法医毒物、法医物证、法医精神病、文书鉴定(文件检验)、痕迹鉴定(痕迹检验)、司法会计鉴定、声像资料、心理测试等技术门类的工作,制定相关技术门类的工作细则,管理全省检察机关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

  检察技术包括三项办案职能:

  一是司法鉴定:对检察机关办理的各类案件中涉及的专门性问题进行鉴定;接受其他司法机关司法鉴定机构聘请,派出鉴定人参与鉴定;办理人民法院、公安机关以及其他侦查机关委托的鉴定。

  二是文证审查:协助办案部门对案件中涉及的专业技术性证据材料进行审查,并出具审查意见。

  三是提供技术协助:在检察人员的主持下,对与犯罪有关的场所、物品、人身、尸体进行勘验或者检查;对检察机关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进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2)信息化建设:

  负责组织制定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化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省检察机关信息网络、应用系统、数据库和数据中心的设计、建设和应用;推动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共享;负责省检察院机关通信系统、信息网络、数据中心、应用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的运维管理;承担省检察院机关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指导全省检察机关信息技术人员的培训、学术交流和理论研讨工作;负责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化工作统计与考核;承办省检察院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法律法规] 更多>>
· 最高检印发意见深化智慧检务建设 [2018-01-03]
· 检察信息化相关工作规程 [2008-12-28]
· 人民检察院鉴定规则(试行) [2008-12-28]
· 人民检察院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实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的... [2008-12-28]
[信息化建设] 更多>>
· 深圳市检察院信息系统展示软件项目顺利完成验收 [2015-05-22]
· 清远市检察院技术部门四大举措促进司法行为规范化 [2015-05-22]
· 广东省检察院技术处举办电子数据云平台专题讲座 [2015-05-22]
· 肇庆四会检务公开推行“掌上服务” [2015-05-22]
· 实用办公软件系统软件介绍 [2008-12-12]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