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头条
广东省检察机关召开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会议
时间:2017-08-17  作者:王磊 赵一瑾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815日,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会议,总结全省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情况,部署全面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会议对在全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全省公益诉讼试点地区检察院进行了经验介绍,参会代表就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红指出,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的决定,认真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大意义,继续发扬试点工作中体现出的改革精神、拼搏精神、奉献精神,积极探索、攻坚克难,推动全省公益诉讼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更好的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郑红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站在服从与服务新时期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站在协同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高度,站在回应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高度,站在完善和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检察监督制度的高度,来看待和指导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这一重大历史任务;要准确把握提起公益诉讼的规律特点,始终坚持法律监督这个宪法定位,始终坚持公益保护这个核心目标,始终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始终坚持依法规范监督,保证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在正确方向和轨道上运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内外部工作协作,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研究和宣传工作,确保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最大实效。

  会议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省委政法委、省政法法制办、省法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同志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