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头条
广东省检察院广铁分院联合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打造“预防职务犯罪铁路网”启动仪式
时间:2017-08-17  作者:王磊 陈宝 班振文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816日上午,广东省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与中铁隧道局集团公司在佛莞城际铁路FGZH-3标项目部共同举办打造“预防职务犯罪铁路网”启动仪式。中国中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士奇,广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广州铁路运输分院检察长赖德贵,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刚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保林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忠中国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建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利民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松强,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晚华等出席活动。

       

  预防职务犯罪铁路网活动,是广东省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最高检关于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决策部署,与辖区涉铁单位共同开展的一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创新举措。检企各方通过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整合好各方预防资源,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机制、社会化宣传协调机制、沟通联络机制和宣传保障机制等配套机制,增强预防工作合力,实现铁路运营管理和工程建设全覆盖,使预防工作与廉洁理念传递到铁路运营建设全过程。

  活动中,广铁分院通过签署一份协议、联通一条宣传“快通道”、举办一次展览、发放一批特色宣传资料、制作一个宣传栏、设立一批联络站、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开通一个公众号、召开一场座谈会等“九个一”的活动内容,与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推出首份预防套餐,为“预防职务犯罪铁路网”活动开好头、起好步。活动现场举行了广铁分院驻中铁隧道局集团公司检察联络站和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驻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检察联络室揭牌仪式。

  据悉,珠三角城际铁路佛莞项目是连接广东省中、东部地区的重要快速干线,是打通珠江东西两岸的快速过江通道,对于构建珠三角城际轨道“十”字骨干网,实现珠三角地区“一小时”城市圈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狮子洋隧道是目前世界在建最大水下铁路盾构隧道,盾构穿越多条断层、破碎带,施工难度、风险极高,采用一台直径为13.61米、具备常压换刀功能的盾构机,从广州市番禺区始发,下穿珠江狮子洋后,在东莞侧贯通出洞。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广铁检察分院检察长赖德贵参观“预防职务犯罪铁路网”图片展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广铁检察分院检察长赖德贵参观狮子洋隧道工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