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聚焦
广东省检察院邀请非公经济界省人大代表视察座谈
时间:2016-10-25  作者:韦磊 王磊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0月24日上午,广东省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非公经济界省人大代表视察座谈。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省工商联主席陈丹,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汉毅,以及部分省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出席座谈会议。

  

  今年以来,省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检依法促进和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精神,出台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15条意见”,回应非公有制企业普遍反映的问题和期盼。同时,切实履职尽责,依法批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762件1429人,起诉1073件1879人,查办发生在项目审批、招标投标等工程建设领域,土地审批出让、开发利用等土地领域的职务犯罪522人,集中查处工程建设、医药购销、土地出让等领域的行贿犯罪案件107人,进一步推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构建。在办案过程中,全省检察机关着力改进办案方式方法,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防止案件办了、企业垮了。 

  参加座谈的省人大代表和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省检察院举办这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增进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代表们对全省检察工作特别是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郑红表示,省检察院会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吸纳,贯彻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郑红强调,非公有制经济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最高检“18条意见”和省检察院“15条意见”,不断探索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路径和方式,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诉讼监督等职能,将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作为我省检察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着力点。要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严格规范自身司法行为,更好地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合法权益。要主动加强与工商联的沟通协调,健全联席会议、定期通报情况、共同开展调研等常态化机制,全面把握非公有制企业的司法需求,共同研究保障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新思路、新举措,形成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