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协会动态
省院机关妇委会送书下乡开展"建农村书屋"活动
时间:2010-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0994上午,顶着初秋似火的骄阳,省院机关妇委会的女干警代表们在省院机关党办蔡美艳主任、干部处麦小明副处长和妇委会主任黄奕霞的率领下,带着1500余册图书,满载全院干警的爱心与关怀,前往肇庆四会市下茆镇开展"建农村书屋"活动。

     此次活动是根据省直机关妇工委关于在驻村点开展建立“农村儿童流动图书室”工作的通知要求而组织开展的。省院政治部李小东主任指示要按照上级的部署,认真组织,抓好落实,要将此次活动作为转变作风抓落实,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妇委会在省院内网发布了捐书活动的通知,倡议、发动机关每位女干警职工积极参与捐书,为缓解农村儿童阅读资源匮乏尽一份力。捐书通知发出后,得到妇女干警们的积极响应,踊跃为困难儿童捐赠图书,不少男同志也参与到捐书活动中。至7月底,全院共捐集少儿读物、科教书籍500余册。同时机关工会还专门拨款购买了一批新的少儿图书,统一由院机关妇委会登记造册后派妇女代表送往省院驻村扶贫点——四会市下茆镇。

     四会市下茆镇黄志文书记和四会市妇联主席薛华影以及有关镇村领导干部对省院机关妇委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下茆镇南塘村村委会图书阅览室,妇委会一行与下茆镇当地干部进行了座谈,黄志文书记对省检察院此次“建农村书屋”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省院自开展“十百千万”驻村工作以来为他们的镇、村各项建设作出的大力帮扶与贡献深表敬意和谢意。蔡美艳主任代表省院机关妇委会转达了省院领导和干警们的关怀与问候,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系,省院机关妇委会可发挥自身优势为维护当地妇女儿童的权益多做些实事。随后,双方举行了简洁的赠书仪式并合影留念。黄志文书记还兴致勃勃地带领省院机关妇委会一行参观了挂牌的卫生村及南塘村小学等,向大家展示和介绍了省检察机关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