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侦查监督>>工作动态
湛江市院侦监科“四个到位”扎实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5-08-12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湛江市院侦监部门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坚持做到“四个到位”,着力提升专项整治工作实效

  思想重视,认识到位。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把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提高侦监队伍执法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切实抓实,抓好;面对新的执法环境,自觉地在思想上实现“要我抓规范”到“我要抓规范”的转变。

  二是方式多样,措施到位。查找问题和整改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采取本科室干警交叉审查、与其他科室互查或主动邀请专项工作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抽查等方式,切实找准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现象。

  三是标准要高,工作到位。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的重要途径,从细微处着手,防止走过场。

  四是落实整改,总结到位。规范司法行为,既是检察机关强化自身监督树立检察队伍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办案质量正确履行检察职能的有效保障。该院侦监部门将在整改阶段建立健全侦监骨干挂点督导制度,对各基层院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专项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