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控告检察>>工作动态
全省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13-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让全省举报控申检察干警全面、深入理解和掌握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新精神、新内涵,提高应对新法实施后可能发生的新型信访和刑事申诉问题的能力,在省院党组的关心和支持下,省院控告检察处、刑事申诉处于12月4日至12月7日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广东分院举办了“全省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培训班”,来自省、市、区三级院共128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12月4日上午,省院政治部王文林副主任、教育处张萃处长、控告检察处郭玉处长、刑事申诉处周虹处长、检察官学院詹高尔书记出席了开班仪式。王文林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高度肯定了全省控申干警在刚刚过去的十八大涉检信访维稳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为维护我省社会和谐、稳定所作出的积极贡献,鼓励全省控申干警再接再厉,将十八大精神融汇贯通于举报和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实践,并要求大家通过培训,加强学习实践,全面提高应对新修订的刑诉法、民诉法和刑诉规则的工作能力,促进全省举报控申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省院控告检察处郭玉处长和刑事申诉处周虹处长分别从控告和刑事申诉申诉检察业务的角度,围绕两法修改对本部门业务带来的新变化、提出的新问题,进一步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要求大家把握好这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听讲、充分交流、深入探讨,为修改后的两法实施做好充分的知识积淀和业务技能准备。

  本次历时4天的培训专门邀请了高检院控告检察厅的李高生主任和刑事申诉厅的杜亚起处长分别就新刑诉法、刑诉规则的实施对控告检察实务和刑事申诉案件办理程序的影响和具体要求作了详细讲解,两位处长的授课为控申干警应对新形势下的实际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此外,培训班还邀请省委党校的教授解读十八大报告精神以及中山大学的教授和省院的业务专家讲授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和刑事诉讼规则的修改对相应检察业务产生的影响。培训课程设置紧跟形势,贴近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前瞻性。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提高应对新形势下的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能力大有裨益。全省控申检察干警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理论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努力使各项举报和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

   

  政治部王文林副主任作动员讲话

   

  高检院刑申厅杜亚起处长授课

   

  高检院控告厅李高生主任授课

   

  省委党校刘朋教授在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