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动态
河源市源城区院组织社矫人员到戒毒所接受禁毒教育
时间:2015-07-15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禁毒法制观念,规范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行为,近日,河源市源城区人民检察院协调区司法局组织26名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到市戒毒所开展禁毒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服刑人员参观了市戒毒所的所容所貌,直观感受了强制隔离戒毒人员隔离戒毒期间高墙内的学习生活实况,浏览了市戒毒所的戒毒宣传文化长廊、书画学习活动室,观看了禁毒宣传视频,聆听了市戒毒所所领导上的辅导课,听取了强制戒毒学员的现身说法。

  活动后,检察官对社区服刑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党和政府给予的监外执行机会,切实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加强改造,争取早日融入社会;二是加强对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好事,做好人,走好今后的人生路;三是提高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意识,在做到自己不沾毒的前提下积极争做禁毒的义务宣传员。 

  通过开展此次教育活动,使社区服刑人员对毒品的传播渠道、严重危害、禁毒的形势等都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认真遵守社区矫正规定,争做有益于社会的合法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