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动态
云浮市检察院监所检察部门力推市看守所与市图书馆开展文化共建活动
时间:2015-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云浮市院监所检察部门力推市第一看守所和市图书馆开展监所基础信息化建设暨文化共建活动。市文广新局、市图书馆向市看守所赠送新电脑4台、新图书300册及旧图书一大批,图书内容丰富,涵盖了法律、文学、政治、医学、科技等方面。

  这是继2013年3月市院监所检察科协调市图书馆在市看守所设立流动图书服务点后的又一共建文化活动,也是促进市看守所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四项建设”的具体举措。文化建设是“塑造灵魂”的工程,是一种内化于心、外见于形的软实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四中全会全精神,云浮市院监所检察科不断创新监所检察工作机制,加大派驻检察工作力度,规范派驻检察行为,推动看守所在强化安全管理、依法规范执法的同时,注重监所基础信息化建设暨文化建设,把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落到实处。这一举措既强化业务工作信息化应用,又为在押人员创造良好的文化生活环境。把文化盛宴送进监所“高墙”之内,为在押人员搭建起一个陶冶情操、学习技能、丰富知识的大舞台,从而进一步提升在押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其配合改造的热情,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生活态度。在押人员纷纷表示,在服刑期间将服管服教,积极读书学习,好好改造,在回归社会后遵纪守法,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参加活动的特邀监督员、武警官兵等在参加捐赠仪式后,还参观了流动图书服务点、心理咨询室和电教室等文化设施,对市公安、检察和文化部门开展的监所基础信息化建设暨文化共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