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动态
省院副检察长梁德标到惠州监狱调研
时间:2009-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6至27日,省院副检察长梁德标在省司法厅副厅长何铭清、惠州市院检察长黄建明、省监狱局副局长罗波等陪同下到惠州监狱调研。在听取了惠州监狱的工作情况介绍和驻监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后,梁德标副检察长对惠州监狱的顺利投入使用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惠州监狱在监狱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高标准建设、高起点管理、高质量改造”的要求,早日建成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成为全省监狱系统的“窗口示范单位”。 

  梁德标副检察长要求,驻监检察室干警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抓住新机遇、树立新形象、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做到在监督中配合、在配合中监督,促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一要维护正常的监管秩序,对牢头狱霸和抗拒改造等违法犯罪行为,要支持和配合监狱坚决予以打击;二要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不仅要保障罪犯控告、申诉、选举的权利,也要保障罪犯学习、劳动、医疗、休息的权利;三要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对监狱的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等执法活动依法予以监督;四要大力加强基础建设,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开展各项工作;五要加强预防和惩治职务犯罪工作,通过与监狱建立联席会议等制度,形成联动机制,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扎实做好预防和惩治腐败工作;六要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监督者也须接受监督”的理念,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及监狱对驻监检察工作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