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动态
高检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莫文秀同志视察我省监所检察工作
时间:2008-1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3日,高检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莫文秀同志在省院郑红检察长、省司法厅陈伟雄厅长、省院梁德标副检察长、陈初文组长、广州市院王福成代检察长、省监狱局于保忠局长等领导的陪同下专程视察了广东省女子监狱驻监检察工作。莫文秀组长听取了省司法厅陈伟雄厅长关于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的情况介绍,听取了省女子监狱和驻监检察工作的情况汇报,深入到罪犯监舍、伙房、生产车间了解情况、调查研究。莫文秀同志对驻监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省、市两级检察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司法行政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广州市检察院派驻省女子监狱检察工作能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正确处理好一般与重点、当前与长远、惩治与预防的关系,认真贯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与监狱一起共同构建惩治与预防职务犯罪体系,几年来没有发现监管警察职务犯罪案件;在加强对监狱日常监管活动的监督的同时,突出加强对减刑、假释和保外就医等重点执法环节的监督;全面推行“阳光检务",确保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法律监督在阳光下运行,增强了驻监检察工作的透明度。这些做法和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莫文秀组长对长期以来支持我省监所检察工作的广东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系统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我省监所检察干警再接再厉,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法律监督水平和执法办案的能力,切实加强监管场所的党风廉政建设,确保监管机关严格、公正、廉洁、文明执法,努力实现全省监所检察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