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动态
省院监所处党支部与黄田镇黄田村基层党组织开展互帮互助活动
时间:2008-1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08年11月11日上午,梁德标副检察长带领监所处杨宇处长及部分支部党员到四会市黄田镇黄田村,与该村党支部开展互帮互助活动。 

  梁德标副检察长一行认真听取了黄田村党支部书记对该村经济发展情况的介绍,以及下一步加快发展的设想,并要求村委领导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抓住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的契机,利用本地优势,带领全村群众艰苦奋斗、真抓实干,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当天上午,梁检一行还详细了解该村一些贫困人员的生活状况,并对五位贫困学生和三位贫困党员进行慰问,共发放慰问金4800元。 

  为支持黄田村增加集体收入,监所处党支部还联系了一名民营企业家向该村捐助五万元人民币用于出租门面的建设。 

  对于党员带头致富、发展养殖的情况,梁检一行也十分关注,在考察该村一养猪大户后,梁检一行对其解放思想搞活经济的发展思路表示赞赏,为解决其筹措资金的困难,还向其发放了5000元的帮扶资金。 

  监所处党支部这次互帮互助活动积极响应了省委“一帮一”的号召,结合省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方案的安排,支部同志在梁检的带领下,深入农村、深入基层、调研访谈,既了解了农村的发展情况,又给与了力所能及的扶助支持,突出了“访”、“谈”、“帮”、“扶”的特色,对支部来说,也是一次生动、务实的党员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