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反贪污贿赂>>典型案例
张建达贪污、受贿案
时间:2016-03-1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张建达,原江门市电视台常务副台长、副书记(副处级)。张建达利用担任副台长职务之便,采取虚构费用贪污公款300多万元、利用广告折扣、广告审查等职权在广告业务往来和医疗广告合法性审查中收受广告商家财物48万多元,造成广播电视节目中违法医疗广告泛滥,误导群众,对市民身心健康造成不利影响,严重损害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4年7月1日作出二审判决,判决被告张建达犯贪污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三十二万元。
  案件指导意义:该案的成功办理,有力地打击了广播电视台系统内部侵吞公款和在医疗广告行业中权钱交易的腐败问题,为国家挽回较大的经济损失,办案工作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贿赂腐败问题,得到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