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反渎职侵权>>工作动态
深入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08-12-23  作者:  新闻来源:广东检察  【字号: | |

  省检察院召集有关行政执法部门 

  召开深入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 

  渎职犯罪专项工作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开展深入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的要求,省检察院召集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广东省建设厅、广东省水利厅、广东省农业厅、广东省环境保护局、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七家省直行政执法部门,召开深入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座谈会,通报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深入查办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的部署情况,研究加强共同惩治和预防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的工作机制。 

  省院佟缊副检察长、省院反渎职侵权局黄黎明局长、肖永副局长以及上述七家省直行政执法部门12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肖永副局长首先通报了高检院关于专项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省检察院的贯彻意见。黄黎明局长通报了2005年以来全省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情况。与会的行政执法部门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本系统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相关的行政执法情况,同时提出了许多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合力,惩治与预防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的意见和建议。佟缊副检察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此次联席会议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与会代表对高检院专项工作的部署取得了一致的看法,达成共识,决心共同努力做好惩治和预防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工作。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坚决支持检察机关的专项工作,做到在查处内部人员的渎职犯罪中不护短,消除部门保护主义,与检察机关密切配合,共同预防职务犯罪,形成对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的打击合力,使专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