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反渎职侵权>>工作动态
省院佟缊副检察长一行到中山市院调研指导并听取当地人大意见和建议
时间:2008-12-23  作者:  新闻来源:广东检察  【字号: | |

  

  根据省院《广东省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联系基层检察院工作制度》以及《关于建立人大代表联络员制度的通知》,2008年12月9日至10日,省院佟缊副检察长带领中山代表团联络员黄黎明等人到中山市院进行调研指导,并到中山市人大座谈,听取中山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及市常委会领导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2月9日下午,佟缊副检察长一行在中山市院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召开座谈会。中山市院关英彦检察长出席了会议,市院各主管副检察长、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山第一市区检察院、第二市区检察院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山市院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正确处理好八大关系以及落实阳光检务的情况,提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随后,参加会议的市区两级院的同志积极发言,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提出许多有益的意见与建议。 

  佟缊副检察长对中山市院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赞扬中山市院的干部充满活力、勤于思考和善于发现问题,并表示将把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带回省院供党组参考、研究解决对策。 

  12月10日上午,省院佟缊副检察长一行在中山市院关英彦检察长等人陪同下到中山市人大座谈,听取中山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及市常委会领导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山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对中山市检察机关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并对检察机关能够主动听取人大意见,接受人大的监督表示肯定。佟缊副检察长向代表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感谢人大对检察机关的监督和支持。会上,人大代表对检察机关如何能更好地实践科学发展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1、检察机关要加大宣传力度。2、强化法律监督职能,树立法律服务意识。3、充实检察机关人员力量,大力提高检察队伍素质。4、加大民事行政抗诉力度,促进司法公正。5、对于未成年人的轻微犯罪,以及未对社会造成危害的,建议通过刑事和解的方式解决,做到宽严相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