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反渎职侵权>>工作动态
省院与省林业局召开惩治和预防渎职等职务犯罪第二次联席会议
时间:2010-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院与广东省林业局在省院麓湖会议中心召开惩治和预防渎职等职务犯罪第二次联席会议。会议由省院反渎局局长黄黎明主持,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佟同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育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省林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肖伟昌同志代表省林业局通报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以来林业部门的工作情况。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综合处处长侯远京、反渎局副局长黄维玉、职务犯罪预防处副处长温天明分别在会上通报了我省检察机关20085月以来查办涉林贪污贿赂案件、渎职案件情况和对涉林职务犯罪的预防工作情况。同时,双方讨论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加大惩治和预防涉林职务犯罪力度等有关问题。

  最后,会议还研究了双方加强沟通联系的近期工作,确定了继续推进联席会议制度建设、探索完善林业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相衔接的监督配合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相互介入协作支持制度、联合开展专题调研、支持配合举行培训班、召开第三次联席会议等六项重点工作。会后,双方形成《省人民检察院、省林业局惩治和预防渎职等职务犯罪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纪要》并下发各市检察院和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