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反渎职侵权>>工作动态
梅州市人大常委会议听取和审议梅州市反渎职侵权工作报告
时间:2008-12-23  作者:  新闻来源:广东检察  【字号: | |

  10月29日,梅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梅州市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情况报告。市院何梅林检察长向会议作了报告。 

  何梅林检察长首先从五个方面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了2007年以来全市反渎职侵权工作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思想认识;二是加强办案工作,服务“绿色崛起”;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做好预防工作;四是加强机制建设,推动工作发展;五是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公正执法。并汇报了今后反渎工作的五点意见: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接受人大监督;二要积极拓宽案源,健全完善机制;三要突出办案重点,注重办案效果;四要加强宣传教育,争取各界支持;五要不断提高素质,增强监督能力。最后,何梅林检察长报告了当前全市反渎职侵权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建议。 

  梅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参阅文件《关于对我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工作的调研情况综合》上充分肯定了梅州市反渎职侵权工作,认为梅州市检察机关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扎实开展反渎职侵权工作,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了全市反渎职侵权工作的深入开展。具体体现在:一是领导重视,把反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二是加强机制建设,创新工作方法;三是突出重点,查防结合,效果明显。同时,市人大法工委还分析了全市反渎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