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案件管理>>工作动态
广东省政协主席黄龙云一行视察省院案件管理处
时间:2011-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黄龙云主席一行莅临案件管理处

   

  黄龙云主席参观赃证物管理室

   

  黄龙云主席观看案件触摸屏查询演示

  2011年12月13日下午,广东省政协黄龙云主席一行到省检察院调研视察我省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情况,期间莅临省院案件管理处参观。案件管理处刘顺龙处长向前来参观的各位领导详细汇报了开展案件管理改革的背景、案件管理处的职能定位和工作情况。案件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案件信息录入、多联文书制作、赃证物管理以及案件触摸屏查询、律师阅卷等工作流程。在参观后的座谈中,政协委员们表示对案件管理机制改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认为案件管理机制改革很有成效,既是检察机关在社会管理创新方面的一大创新,满足了当前百姓对社会公平正义的高要求;又加强了检察机关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强化了内部管理监督。黄龙云主席认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改革是适应新的社会环境、社会条件和新时期检察工作新要求的创举,较之过去社会环境相对简单时的分线、条条管理为检察机关提供了更好的支撑、更好的内部管理,也带来了更好的社会效应。我省检察机关在案件管理方面的探索和努力,展示了我省检察工作的改革创新精神,走在了全国检察机关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