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肇庆检察院首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微电影《迷途》首映
时间:2014-10-20  作者:刘贵云 安一宁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7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首部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题材的微电影《迷途》在肇庆中学高中部举行了首映式。700多名学生和各相关部门代表现场观看。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副书记梁均达、省人民检察院宣传处副处长张安泰,市领导董超凤等出席首映式。

  《迷途》讲述了家境贫寒的某校高三学生邓子锋在学校屡屡被同学嗤笑讥讽,在网吧结识了黑社会头目徐前,出于义气参与了聚众斗殴而被拘捕的故事。而其同桌杜雨晴因经受不住父母离婚的困扰,被蒙骗利用染上了毒瘾,并被诱骗贩卖毒品,本来是她犯下的错却被邓子锋顶了包。

  检察官周彦通过认真细致地分析审查,最终发现了事实的真相,并给予二人正确的引导和关怀,使他们以不同的方式走回正途。《迷途》还通过对两名未成年人犯罪心理、成因的剖析,解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严重危害性。放映结束后,各县(市、区)教育局的代表们获赠《迷途》的光碟,用于进行法制教育。

  据悉,《迷途》是市检察院推进检察官“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的五进活动的重要内容。该

  片的编剧,同时是影片中女检察官扮演者的“全国模范检察官”安一宁指出:“在工作中见了太多迷途的青少年,让人非常痛心,所以才有了这部剧的构思。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发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成长成才,传递社会正能量,增强教育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达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的目的。”

  《迷途》已在肇庆电视台、肇庆电视台综合频道播放,并通过微博、微信、网站等途径广泛传播。

  

  

  

  (编辑:邢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