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服务海上丝绸之路新航程系列活动在汕头启动
时间:2014-09-30  作者:全森 闫昭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海上丝绸之路 检察服务新航程”检察官走进汕头港务集团活动启动仪式。闫昭 摄 

     

    汕头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港务集团董事长张庆春等领导共同开启活动推杆。闫昭 摄 

     

    参会领导嘉宾参观“海上丝绸之路 检察服务新航程”主题图片展。闫昭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汕头市检察院在汕头港珠池港区举办大型户外法制宣传活动,并组织检察官与汕头港务集团员工互动交流,面对面接受法律咨询。闫昭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汕头市检察院在汕头港珠池港区举办大型户外法制宣传活动,并组织检察官与汕头港务集团员工互动交流,面对面接受法律咨询。闫昭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汕头市检察院在汕头港珠池港区举办大型户外法制宣传活动,并组织检察官与汕头港务集团员工互动交流,面对面接受法律咨询。闫昭 摄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闫昭 摄 

  9月27日上午,“海上丝绸之路·检察服务新航程”——检察官走进广东省汕头港务集团系列活动在汕头港务集团启动。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厅、广东省检察院、检察日报社及汕头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国资委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潮汕地区历史上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源地和节点,汕头港是中国华南地区对外贸易的重要口岸,至今已与世界61个国家和地区的285个港口有货物往来。汕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镇松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国务院刚刚批复同意在汕头经济特区设立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全市检察机关要从国家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汕头市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的重要意义,加大对华侨试验区政策措施及法律适用问题的学习研究,依托检企互动协作平台,加强对国有企业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关键岗位的监督和教育,从源头上减少和遏制腐败行为。要借助检察日报社强大的宣传网络平台,在更高层面上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为汕头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提高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凝聚汕头振兴跨越发展正能量。汕头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在致辞中说,汕头市检察机关将探索检企协作的新模式,把预防宣传、警示教育、法治文化等检察服务融入到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之中,推进汕头港务集团惩防体系建设,服务保障大港口经济建设,并以点带面,逐步延伸到其他国有企业,努力形成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汕头港务集团董事长张庆春表示,汕头港务集团将在检察院的指导下,创新活动载体,以载体宣廉、教育促廉、制度保廉等多种形式,诠释廉洁理念,为营造企业廉洁文化氛围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此次活动由检察日报社正义网、汕头市检察院主办,汕头市国资委、汕头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据主办方介绍,汕头市检察院将组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讲座、法律知识专题宣讲,系列道德讲堂、走进警示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协助港务集团排查廉政风险点、制订防控举措、搭建廉洁教育平台,通过全方位建设,最大可能降低职务犯罪的风险。

  启动仪式结束后,嘉宾和800多名汕头港务集团干部职工一同参观了“海上丝绸之路检察服务新航程”主题图片展。图片展由137块展板组成,包括汕头港务集团反腐倡廉建设和汕头检察机关阳光检务、服务大局、司法公正、检察业务、队伍建设等内容。

  (编辑:邢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