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清远检察院与武警支队举行“检察官进警营”活动
时间:2014-06-16  作者:钟艳莹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活动现场。 

   

  刘祥福检察长讲话。 

  6月11日下午,广东省清远市检察院与清远武警支队联合举行了“检察官进警营”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该院检察长刘祥福指出,武警官兵们认真履行维护地方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构建平安清远、和谐清远、幸福清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这次市检察院与武警清远支队共同举行“检察官进警营”活动启动仪式,部署开展武警部队预防职务犯罪和送法进警营工作,是我市部队与地方开展协作共建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武警官兵们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一是要锻炼好大脑,注重自我学习成长和职业规划,让视野更开阔,思维更活跃,想问题办事情有更多的自信和主见;二是要在创建学习型警营上下功夫,通过举办法律知识讲座、进行案例分析、组织官兵旁听庭审,组织检察官进警营等形式,教育官兵在实际行动中自觉遵规守法、理性依法维权,营造官兵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学习氛围;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开展武警官兵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检察机关和武警部队之间要加强沟通和协作要加强协作,形成预防职务犯罪合力。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利用自身的职能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切实找准预防工作服务武警部队建设的结合点,围绕部队工作大局开展活动。要创新载体,建立预防犯罪长效工作机制,让廉政文化、法治文化走进官兵岗位、走进心灵,使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更富有成效。

  武警支队政委王家辉要求全市武警官兵统一思想,认清抓好预防职务犯罪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教育,抓好基本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教育的层次和质量;突出重点,抓好“检察官进警营”活动的落实,构建严密的监督管理机制,确保战备训练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两不误”,有力促进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

  仪式后,该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李莉为武警官兵上了一堂法制辅导课,剖析典型刑事犯罪案例,警示武警官兵远离犯罪,并针对官兵们比较关注的农村宅基地使用权、财产权、相邻关系等民事法律问题,进行了简略讲解,获得官兵们的一致好评。授课结束后,市院预防科干警与武警官兵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解答官兵们提出的有关法律问题,为官兵提供相关的法律意见和建议。

  (编辑:邢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