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清远市检察院与供电局举行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工作启动仪式
时间:2014-05-14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4月30日下午,清远市检察院与清远供电局在清远供电局会议室举行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工作启动仪式。清远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祥福、副检察长兼反贪局局长王臣生、副检察长刘斌、清远供电局局长马超然、党委书记杨亮明、纪委书记郭立增等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清远供电局党委书记杨亮明主持启动仪式。

  马超然局长首先代表清远供电局对市检察院刘祥福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市检察院长期以来对清远供电局各项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2年以来,从联合成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室”,到共同签发在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案件工作中协助配合意见的通知,再到现在合作成立“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服务队”,双方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方面的沟通协作不断加强。在市院的帮助指导下,清远供电局进一步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丰富了预防手段,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廉洁保障,并对志愿者服务队深化检企共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刘祥福检察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检察院对清远供电局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工作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近年来清远供电局牢固树立“主动预防”理念,与市院进行了紧密的合作,积极开展各类预防职务犯罪活动。在中央更加重视预防、更加重视治本、更加重视制度建设的新形势下,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工作的正式启动,将进一步推动打造具有清远特色的预防工作品牌;希望双方以启动清远供电局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供电系统预防工作机制,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党员干部职务犯罪的发生。

  活动仪式上,刘祥福检察长还提出,要多征集群众意见、接地气,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活动,让更多的群众积极投身到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来。最后他寄语志愿者服务队: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积极宣传,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服务作用,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廉洁氛围。

  最后,刘祥福检察长为清远供电局16位志愿者颁发了“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聘书,并与马超然局长一起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志愿者代表也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在市检察院的指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共同推动检企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深入发展。

  (编辑:邢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