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广州萝岗区检察院新春送廉推进廉政教育
时间:2014-02-12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2014年春节过后第一天上班,广州市萝岗区检察院74名干警员工轻点鼠标打开电子邮箱,都意外收到了一张精心制作的电子卡片,一份洋溢着浓浓暖意的新春廉洁祝愿。

  卡片大红底色,左侧画有骏马奔腾贺年图案,右侧则编排了“持节守廉全家和,洁身自好保安康”的廉洁祝语。两句祝语虽简短,却寓意深远。该院检察长范虹谈到这张卡片时说:“这张小小的电子卡片是对大家新年最诚挚的祝愿,廉洁自律守住职业良知,坚守法治、制度约束,是我们检察人安身立命之本,更与树立执法司法公信力紧密相连,所以新年伊始,要给大家送上这份廉洁祝愿,这是温馨提示,更是一句叮咛。”

  近年来,萝岗区院不断创新廉洁教育模式对干警员工开展廉政教育。制作廉政风险防控及权利运行流程图挂图及桌面摆件,警示对权力行使风险点的强化管理;定期借助手机短信平台向全院干警员工编发《纪检监察电子报》,传递廉政理念;向全院征集创意,制作廉政动漫作品《宝石》在内外网及公共传播系统滚动播放,宣扬廉洁意识。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促使该院干警员工坚守清正廉洁的思想深入人心,该院连续五年获执法办案零投诉,无违法违纪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