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梅州五华:为全县安全生产有关单位干部上法制课
时间:2017-11-06  作者:杨春科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11月3日,广东省五华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宙应邀为全县安全生产有关单位干部上了一堂农村建房安全法制课。该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曾光华、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钟湘衡,各镇镇长、县国土局、住建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局、公路局、城综局主要负责人及国土、住建、安监系统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彭宙结合丰富的检察工作经验,以深厚的法律功底,利用典型案例和事实论据,从发生农村建房安全生产事故有关人员可能触犯的法律、相关部门在农村建房安全生产中应担负的职责及负责农村建房安全的部门如何履行好职责三方面,解读了渎职犯罪的相关法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与农村建房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有关的职务犯罪预防知识。重点就该县农村建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梳理了相关部门的职责,指明了其中可能触及渎职犯罪的一些现象和需要重点防范的关键环节,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预防对策和建议,告诫安全生产有关单位的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做到自重、自警、慎权,恪尽职守,自觉遏制和远离职务犯罪。 

  法制课受到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法制课立足工作实践,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法律性强,尤其是对相关部门在农村建房安全中如何履职进行了详细梳理,针对性强,受益匪浅,使听课人员受到了深刻的法制教育,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做好本职工作,履职尽职,切实筑牢安全生产这道防线,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单位:梅州市五华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