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揭阳普宁:组织开展普宁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主题演讲活动
时间:2017-11-0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关于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揭阳市普宁市人民检察院与市邮政分公司联合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主题活动演讲比赛。

  该项比赛面向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乡镇人民政府、农场、街道办,市直及省、揭阳市驻普有关单位,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0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于2017年10月17日在普宁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出席决赛的领导有:揭阳市市委常委、普宁市委书记张时义,普宁市委副书记陈思鹏,普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焕生等。此次“预防职务犯罪邮路”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共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并进行了颁奖。  

  张书记在本次活动讲话中指出:此次演讲比赛是廉洁教育形式的创新和发展,既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又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必将进一步传播和弘扬“廉俭、厚德、正义、民善”的廉政文化。他要求普宁市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积极营造传播廉洁正能量、预防职务犯罪的好环境。希望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新格局。 

  本次“预防职务犯罪邮路”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向群众宣传了预防职务犯罪理念,促进社会各界对预防职务犯罪的关注,提高了预防职务犯罪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凝聚力和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