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惠州惠城:以新时代新思想引领检察工作新发展新作为
时间:2017-10-27  作者:余党政 温锦堂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0月26日上午,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邹建生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主要精神,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十三方面要点;党组成员纷纷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发出了新时代强音,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发进取的更大决心,为该院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活动实施方案》,对接下来的学习贯彻活动绘制了路线图,会议决定于近期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迅速对该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庄豪源就如何在检察工作中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深刻领会新思想,以伟大的精神引领检察新征程;二要明确时代新需求,积蓄工作新动力,以伟大的论断引导检察新发展;三要贯彻政治新任务,掀起学习新风尚,以饱满的状态踏上检察新道路。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单位: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