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2016年第一期全省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专项业务素能培训班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举办
时间:2016-07-2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6月19日至25日,省院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举办了为期5天的全省第一期领导干部专项业务能力培训班。全省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司法警察部门以及部分侦查部门的中层领导干部共113名参加了本次培训。

  紧密结合检察人员岗位素能,分类开展领导素能培训,是省院教育培训主管部门着眼于检察改革背景下的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在分析研判检察机关内部各部门业务技能共性及个性化素质能力需求的基础上,推出的一项提高培训针对性实效性的新举措。首期培训班依托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在侦查信息化、狱政监管、高级警官训练等方面的培训优势,组织侦查、刑事执行、司法警察三个部门领导干部的素能培训,培训目标是提升检察中层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专业素质和领导力。

  本次培训设置了政治理论、综合素能和专项业务三个模块的课程,根据课程内容分别采取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队列训练三种授课形式。专题讲授安排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际安全形势;侦查讯问与信息化、职务犯罪心理学;刑事执行前沿问题;突发事件应对及群体性事件处置等专题。师资阵容强大,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章恩友院长、中国公安大学张黎教授、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吴克利,河北省委政法委及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的领导等都到培训班参与授课。

  现场教学课,组织学员前往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通过现场讲解及参观,学员们重温了我党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艰难选择,运筹帷幄,决战千里;部署指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等艰辛历程。深深地感受到,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两个务必”永远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排除万难,不断夺取新的胜利的保证。

  为强化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提高法警部门履职能力,司法警察总队在培训班期间组织了专门的队列训练,同时,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李小东副检察长专程到保定参加了会议,就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高水平推进全省司法警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课程紧扣当前时政,紧密结合党性教育、检察改革实际,从整体到部分,就如何提高专项业务水平和领导综合素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既能启发思维、又能解析疑义。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知识储备有所提升,工作理念有了更新,业务技能有了增长、协作配合意识有所提高,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