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省院邀请环保专家作《关于影响我们生存和发展的环境报告》
时间:2016-07-2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6月初,省院邀请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陈光荣作《关于影响我们生存和发展的环境报告》。

  报告主要围绕对生态文明的认识、我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司法手段对环境保护的作用等三方面展开,系统阐述了生态文明的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全面介绍了我省的环境质量状况、生存问题和下一步环境保护工作思路,深入分析了当前环境污染犯罪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对查处环境监管失职、推进环境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司法手段对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和维护人民群众权益的重要作用。

  陈光荣书记的报告使我院检察人员深化了对生态、环保等问题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当前转变理念、改进方法、充分运用司法手段和信息化技术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报告结束时,省院郑红检察长专门就我省以环保为重点的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提出要求,指示全省要提高对公益诉讼试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担当意识;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办案力度;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争取配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