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省院“检察教育基层行”讲师团赴梅州市院开展巡讲活动
时间:2016-07-2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331日,省院“检察教育基层行”讲师团赴梅州开展以“互联网与检察工作”、“信息化侦查”为主题巡讲活动国家检察官学院教官、深圳市院反贪局侦查指挥中心检察员陈景春担任主讲人。梅州全市检察机关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授课以讲师讲授、学员交流互动及庭审模拟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31日上午,陈景春老师以“互联网与检察工作”为题,详细讲述了互联网思维、互联网精神,并对当前信息高度发达的新形势和网络犯罪的新特点作了详实分析,深入阐释了互联网对检察工作的影响,同时结合自身侦查工作实践经验,激励参训学员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发展成果,以信息化引领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当日下午,陈老师又以“信息化侦查平台建设与实战”为题,在分析反贪案件特点的基础上,由播放电影片段引入主题,分享其将信息化理念和技术运用于反贪侦查的探索历程和实战经验,深入浅出地阐析了建设好、运用好检察机关信息化侦查平台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通过对“互联网与检察工作”、“信息化侦查”等主题的深入讲解,使梅州两级院检察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互联网+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当前信息爆炸时代,转变理念、改进方法,充分运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与做好检察工作重要关系。授课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主动与讲师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训活动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