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务保障
茂名高州市院采取四项措施推动司法警察工作上新台阶
时间:2013-04-02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年来,茂名高州市院坚持以落实司法警察编队管理为目标,着力在队伍建设、规范管理、履职强化和科技强检四个方面下功夫,为确保办案安全和提高办案效率提供强有力的警务支持和保障。

  一、在强化履职上下功夫,积极参与各项法律监督工作。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暂行条例》要求,积极参与执行搜查、押解、看管、协助讯问等活动,依法履行司法警察职能,服务保障检察工作。2012年,该院共出警350多人次,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办案任务圆满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二、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全力推进法警工作制度化。按照工作定职责,编订《司法警察执法工作规范手册》,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在工作中突出“三个注重”,即注重管理制度精细化、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建立警务值班制度,切实加大制度执行力和落实力,让每项工作都有标准可循,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促进司法警察工作良性发展。

  三、在科技强警上下功夫,努力保障警务工作顺利开展。该院先后投入资金20多万元,为法警部门配备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设置警械室,配备手铐、电脚镣、电警棍、头盔、盾牌、防火毯、警械柜等警用装备,并认真做好相关装备的使用培训和管理工作。同时,投资建成新办案工作区,设置了讯问室、询问室、接待室、执勤室等功能用房,切实保障办案安全。

  四、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打造过硬的队伍素质。该院坚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切入点、以素质能力建设为落脚点、以执法作风建设为核心点,认真抓好学习型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教育和引导干警牢固树立“忠诚、公正、清廉、为民”的核心价值观和“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观。同时,抓好干警业务技能训练和体能训练,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擒敌拳基本功等竞赛考核,切实增强应付突发事件的能力。

(编辑:杨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