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这场评议活动落下帷幕,省检察院评议成绩位列第一!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广东这场评议活动落下帷幕,省检察院评议成绩位列第一!
时间:2018-11-2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日前,2018年广东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学宪法宣宪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落下帷幕,在经过实地考察、微信投票、现场评委评议等环节评比后,广东省检察院以综合成绩92.82分在接受评议单位中位列第1名。

  本次评议活动由广东省普法办根据国家“七五”普法规划和广东省普法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实施,对评议单位“七五”普法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议,重点关注各单位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学宪法宣宪法”工作情况。本次接受评议单位为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知识产权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五个省直单位。

  11月21日,履职报告评议现场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出席会议。现场评委对广东省检察机关结合法律监督职能,抓住关键群体,采取形式多样、生动有效的方式开展普法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最终,省检察院成绩在接受评议单位中位列第1名。

点击观看视频

  近年来,省检察院严格落实“七五”普法工作规划,把普法任务和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齐推进。紧紧抓住“谁执法谁普法”这一核心,坚持把普法工作融入到司法办案的全过程、各环节,耐心解答当事人法律疑问,将每一次办案活动转化为生动的普法实践。同时,依托检务公开和新媒体工作平台,面向社会公众普及法律知识,助力法治广东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