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百案归来 羊城决战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普通犯罪检察>工作动态
百案归来 羊城决战
时间:2020-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日,第九届广东省十佳公诉人暨广东省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在广州顺利闭幕。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现场观摩了比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文艾,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粤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来向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闫进宏等现场观摩了比赛。

  

  经过初赛和决赛,

  来自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的王剑冰、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检察院的何蔚等10名选手获得第九届广东省十佳公诉人候选人

  来自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检察院的梁士强等10名选手获得广东省十佳公诉人提名奖建议人选

  来自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的郑夏玲等40名选手获得广东省优秀公诉人建议人选

  来自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的张敬伟获得最佳论辩奖

  来自佛山市人民检察院的黄洁等10人获得优秀论辩奖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佛山市人民检察院、东莞市人民检察院、汕头市人民检察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王剑冰

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检察院何蔚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检察院李睿

东莞市第三市区人民检察院陈剑峰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检察院张瑜

  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检察院廖慧芳

 

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检察院廖震寰

 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检察院陈文彬

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检察院彭婧

 东莞市人民检察院王晓玲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包括办案质效考评、刑事检察业务笔试、业务答辩、认罪认罚实务、法庭论辩等5个环节,根据相应的得分情况,决出前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时,以模拟法庭论辩方式,决出全省“十佳公诉人”和全省“优秀公诉人”等奖项。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何雄伟是本届竞赛的评委,他认为,评审组在多重公平机制保障下,最大限度保证了评分的科学性、公平性、公正性,通过选手的答题情况,充分展示了刑事检察官扎实的法律功底和丰富的办案经验。

  中山大学杨建广教授认为,本次比赛融合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审判为中心、捕诉一体办案等新机制,新的《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出台不久,通过比赛,进一步检验了选手们对有关法律、司法解释融合贯通、学思践悟的能力。

  广州市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邢益强律师认为,全省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组织的周密细致,在业界影响力很大,通过竞赛,可以全面考察检察官的业务能力,对于促进检察官综合能力提升具有很大作用,本届参赛选手风采风貌、能力素质都很强,展示了刑事检察官深厚的底蕴。

  来自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的张敬伟是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获得者候选人,他认为,作为一名检察官,就是要在优秀公诉人比赛中不断磨练、折磨自己,让自己成长成才,这不仅是作为刑事检察官的一种情怀,在比赛中去证明自己,也是一种检验,和全省优秀同行比一比,自己水平怎么样?还需要在哪里提升!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