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州市检察院持续开展“携手同行”高校志愿者活动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动态
广州市检察院持续开展“携手同行”高校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5-07-1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落实“携手同行”志愿服务项目以及2014年度基层党组织建设“书记项目”,2015年5月28日下午,广州市院民行处办案骨干邓娟、曹军受邀到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参加实务论坛,为2011级-2013级的部分本科生讲授法律实践课。

  邓娟以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审查技能训练为题,介绍了民事检察业务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解民事检察监督案件的审查步骤和方法,并对各位同学制作的检察文书进行了认真的点评。随后,通过一个真实案例的讨论和演练,引导同学们对民事检察监督案件的审查进行直观的感受和体会,同学们积极参与,与检察官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曹军从多年实践经验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办案心得:一是民事检察实务中调查核实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二是可由个案监督引申出对行业规范化管理的指引,三是实务中有效回应当事人申请监督的技巧。

  听取了这场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的实务教学,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携手同行”志愿服务项目为检察机关与高校之间推进高校法学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