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州:召开全市民行检察特色亮点工作现场会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动态
广州:召开全市民行检察特色亮点工作现场会
时间:2013-10-1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8月30下午,广州市院民行处在花都区检察院召开2013年广州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特色亮点工作现场会及新闻发布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思民、民行处处领导及部分干警、基层检察院分管民行业务的副检察长及民行科长,会议还邀请了律师职业的人大代表、《检察日报》、《南方都市报》的记者参加。会议就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和新闻发布。

  会上花都区院民事行政检察科就支持起诉工作机制、黄埔区院就该院民行官方微博、越秀区院和市检民事行政检察处就虚假诉讼监督进行了专题汇报。市院民事行政检察处黄作深处长对我市民行检察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最后,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思民就全市民行检察工作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对下一步我市民行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化创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打造工作亮点;二是继续强化多元化监督格局,探索推进民事行政诉讼结果、诉讼过程和执行程序三位一体的监督体系;三是市院要加大抗诉力度,增强息诉本领;基层院要加强同级监督。四是要落实王福成检察长指示,启动建设全市民行检察人才库工程。

(供稿:省院民行处  编辑:杨安琪)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