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须知
时间:2017-03-0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一、查询受理

  国家机关主管部门对有关单位或者个人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由同级人民检察院受理。

  国家机关主管部门以外的单位对其他单位或者个人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由申请单位住所地人民检察院受理。

  公司、企业对本公司、企业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由公司、企业住所地或者业务发生地人民检察院受理。

  个人对本人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由个人住所地人民检察院受理。

  二、递交材料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实行备案制。申请查询应当提交查询申请和身份证明。

  单位申请查询的,应当提交查询申请(加盖单位公章),经办人有效身份证明及复印件,以及相关证明材料。申明查询事由,详细提供被查询单位名称和组织机构代码,被查询个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公司、企业申请查询的,还应当提交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以及复印件。

  个人申请查询的,应当提交查询申请,本人有效身份证明以及复印件。

  受委托进行查询的,还应当提交委托方的委托证明、受委托方的相关证明、经办人的有效身份证明以及复印件。  

   三、查询与告知

  行贿犯罪信息的查询期限为10年。对符合查询申请条件的,检察机关将在受理后3日内书面告知查询结果;对不符合条件的,检察机关将会及时告知对方并说明原因。对于涉外查询,在受理查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查询结果告知查询单位和个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告知函自出具之日起2个月内有效,复印件无效。

  四、异议与复核

  查询人或查询人的利益相关人对查询结果提出异议的,可在5日内申请复核。检察机关在受理后3日内回复。

  五、应用与反馈

  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查询申请的事由应用查询结果,不得用于查询申请事由之外的其它事项,不得利用查询结果进行不正当竞争或者从事非法活动。

   有关单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管理规定的要求,对经查询有行贿犯罪记录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置的,应当将处置结果在30日内反馈提供查询结果告知函的人民检察院。

  检察机关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服务均为免费服务。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函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申请

  (参考样本)

  ___________人民检察院:

      ___________________单位(个人)将在___年___月___

  日在___________________开展___________________工作,

  为 ___________________需要,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规定》, 现向你院查询

  ___________________单位(个人)有无行贿犯罪记录。

  特此申请。

      附件:

      1、被查询单位(个人)名单

     (含单位组织机构代码、个人身份证号码)

      2、相关证明材料

  申请人:(单位/个人)

  年 月 日

  联系人资料(必填):姓名         电话: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应用情况反馈函

  (参考样本)

     ___ 人民检察院: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告知函》 检预查<   >  号已收悉。现将查询结果应用情况反馈如下:_________________(单位/个人)因_________申请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经查询 (有/无)行贿犯罪记录,___________________(主管部门/业主单位)对其___________________(处置方式和处置结果)。

  反馈单位/个人(签字、盖章)

                                    年   月   

  查询行贿犯罪档案结果异议申请

  (参考样本)

  ______________人民检察院:

      _____年___月___日,_________________单位(个人)

  针对_________________单位(个人)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结果(__检预通[ ] ___号)有误,(结果告知函存在瑕疵,

  查询结果与事实不符,信息存在错误、遗漏),请予复核。

      附:相关证明材料。

  申请单位(个人):

  (加盖单位公章)

                                    _____年___月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