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发展历程
时间:2012-09-1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2006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制定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暂行规定》,对行贿犯罪档案的录入范围、申请程序、查询内容、处置办法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并建立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于2006年1月1日统一对外受理查询。  

  2009年6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制定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规定》,明确录入和查询范围由建设、金融、医药卫生、教育、政府采购等5个领域扩大到所有领域。同时,升级后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软件在全国推广和应用,各地检察机关对新版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进行安装调试,并组织对软件的操作应用进行培训指导。  

  2010年,最高人民检察院正式设立“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管理中心”,主要负责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查询系统全国联网和对各地查询工作的指导。

  2012年2月1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全国联网开通仪式,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正式实现全国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