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双语播报、三级联动、“四+”模式,这场检察开放日不“一般”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聚焦
双语播报、三级联动、“四+”模式,这场检察开放日不“一般”
时间:2022-05-2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6日,广东检察机关正式启动“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当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和海珠区人民检察院三级检察机关联合举办“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创新采取“线上+线下”“中文+英文”“普法+关护”“图文+视频”的“四+”模式,用更多的视角,更广的平台,更炫的形式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检察开放日。据悉,这是广东检察机关首次以三级院联动的方式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此次开放日邀请了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小学师生代表,全国人大代表钱春阳,广东省人大代表尚芳、黄立强,广东省政协常委王晓华,广州市人大代表徐永海,广州市政协委员陈以怡,以及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和新闻媒体代表共同参加,大家一起为保护少年儿童加油助力。



师生代表和嘉宾们首先参观了海珠区检察院“四叶草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这是全省检察机关首个专门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涵盖“教育”“感化”“挽救”“保护”四大功能区,全方位打造“沉浸式”知法学法体验,实现了一站式普法效果。





随后,海珠区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小姐姐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内容,以“学习‘两法’ 护航花季”为主题,以案释法,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青少年法治教育课。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东检察机关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保护,竭尽全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谭玲向来访嘉宾倾情分享了广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举措。



活动最后,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谭玲、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广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建军、海珠区检察院检察长何素梅共同向师生代表们赠送了普法宣传资料。



接下来,广东检察机关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促推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守护祖国的未来。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