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在能动服务中坚持“止于至善”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聚焦
在能动服务中坚持“止于至善”
时间:2022-05-23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5月19日下午,为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广东省检察院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雁林与办公室全体同志,围绕会议精神特别是张军检察长的讲话展开学习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是近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检察系统有关办公室工作的会议,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最高检党组对办公室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办公室同志的关心厚爱。

 

  

 

  林贻影指出,张军检察长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室工作“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既指明了办公室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又对思考和谋划新时代办公室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是一堂言真意切的思想政治课,也是一堂深刻务实的业务辅导课,既给办公室工作予以巨大支持,也让大家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检察机关尤其是办公室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林贻影强调,今年是“质量建设年”,办公室作为检察机关负责牵头抓总、承上启下、联系左右的中枢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更加积极主动、安于乐于做好办公室工作。林贻影结合从事办公室工作的自身经历和学习体会,提出四点要求。

  要坚持“从政治上看”,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办公室各项具体工作中。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一体学习贯彻中发28号文件精神和广东省委《实施方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办公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抓住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坚决守好国家政治安全“南大门”。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央、省委、最高检决策部署和省院党组的工作要求,发挥好统筹协调、参谋辅政、督查督办等职能作用,协助院党组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

  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心细致做好工作,推动办公室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和制度化,进一步提升“三服务”水平。

  要聚焦能力作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办公室队伍。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向书本学、向法律学、向实践学,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履职方式、工作作风,主动将个人事业融入广东检察事业,助力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