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聚焦
省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11-03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1月2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最高检有关教育整顿总结提升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对总结提升环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进落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雁林主持会议。省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教育整顿办各工作组副组长、省检察院各部门和广州铁路运输检察分院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总体成效还有待进一步深化,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总结提升的自觉性紧迫性,全力做好教育整顿总结提升工作,确保形成一批教育整顿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达到“四个进一步”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明确主要任务,切实增强总结提升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持续加强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坚持把顽疾整治贯穿全过程,全面检查“6+3”顽疾专项整治情况,持续加力“三个规定”顽疾整治,深入推进顽瘴痼疾整治“+N”项,加力加快查办案件线索。坚持把法律监督贯穿全过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推动健全完善法律监督体系,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水平。坚持把建章立制贯穿全过程,全面统筹梳理完善各项制度,及时修订、修改和新出台相关制度,切实增强制度的互补性、关联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总结提升环节任务重、涉及面广、综合性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奉献,加强工作统筹、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多方联动协调的整体合力,保持良好作风,发扬优良传统,埋头苦干、善作善成,扎扎实实推进教育整顿总结提升各项工作,以教育整顿和检察业务的双丰收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广东检察答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