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聚焦
省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9-0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9月8日,省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一督导组进驻广东见面对接会以及省委政法委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对查纠整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最高检的部署要求,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突出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模范机关定位,注重“三个环节”融通、“四项任务”并行,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学习覆盖率、参与率均达到100%,教育整顿工作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按照中央、省委和最高检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起点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要主动接受中央督导组指导,全力配合督导组工作,及时整改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筑牢对党忠诚,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检察工作实效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与日常监督工作有机统筹、一体落实,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围绕全力服务保障“双区”建设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等任务要求,坚持能动司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雁林主持。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牧就相关政策规定进行解读。省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