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不忘历史 不忘初心——省检察院机关举行党史系列专题讲座第二场报告会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聚焦
不忘历史 不忘初心——省检察院机关举行党史系列专题讲座第二场报告会
时间:2021-05-3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省院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系列举措工作部署,省检察院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推出一套党史精品课程,聚焦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主题,将党的百年历史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以4场专题讲座的形式推出,从4月份开始实行“每月一场”。

  5月25日,省检察院举行党史系列专题讲座第二场报告会,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林益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作专题辅导。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闫进宏同志主持会议,省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林益以“不忘历史 不忘初心”为主题,从“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成功应对风险挑战”“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等五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历程、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和取得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革命精神、斗争经验的理解和认识,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内心自觉和行动坚定。

  闫进宏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找差距找不足,通过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现场参观、结合实践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化学习,尤其是要加强个人自学,主动解决好“工学”矛盾,在推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提升学习质量上下功夫,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和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忠诚履职尽责。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