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林贻影检察长走访省律协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聚焦
林贻影检察长走访省律协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时间:2021-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月14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文艾,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到省律协走访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参加座谈。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律协肖胜方会长介绍了全省律师工作基本情况,省检察院黄文艾副检察长就2020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省司法厅陈旭东厅长就加强完善检律互动关系,支持开展司法行政工作,共同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作了讲话。律师代表对2020年全省检察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加强检察环节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搭建检律协作交流平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林贻影检察长对司法厅、省律协及广大律师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理解表示感谢,对律师代表在本次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进一步务实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助推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贻影检察长指出,检察官和律师同属法律职业共同体,都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检察官与律师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信任、平等交流。林贻影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更好地保障和促进律师依法执业。 

  林贻影检察长表示,希望律协、广大律师积极建言献策,帮助检察机关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希望律师协会通过党建引领,加强律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引导律师遵守职业操守、职业规范,依法依规诚信执业;希望司法行政部门与检察机关完善交流协作机制,积极探索建立业务沟通交流、资源共享、工作会谈协商等长效机制,形成更加融洽的法律职业共同体。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