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聚焦
省检察院召开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1-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月14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通报2020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通报检察工作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武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文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广东检察工作,并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益、加大民法典学习培训、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对今年以来广东检察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全省检察机关认真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成绩显著,特别是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依法严惩民生犯罪、用心用情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方面成效明显,交出了让全省人民满意的答卷,社会各界反响都很好。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发动广大成员加强司法宣传,营造知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做到“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形成支持检察机关公正司法的强大合力。 

  在认真听取大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林贻影表示,与会各位从关心、爱护、支持检察工作的角度出发,对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建议发自肺腑、情真意切,契合当前我省检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饱含了对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期待,反映了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切关心和大力支持。省检察院对此将认真梳理、学习研究、充分吸纳,努力把我省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林贻影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传递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检察情怀。进一步建立健全检察机关接受民主监督的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机制、反馈提案办理情况的机制和沟通联络机制,真正把社会各界的关心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代表有民革省委会秘书长董桂英、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程昆、民建省委会副主委鲁晓明、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刘冠贤、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陈国华、台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广台、省工商联副会长吴楷明、省知联会副会长朱征夫。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