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会见香港律政司代表团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聚焦
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会见香港律政司代表团
时间:2018-05-1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5月16日,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会见了来访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刑事检控专员梁卓然一行,双方就司法业务交流与合作进行工作会谈。

  林贻影对梁卓然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广东省检察机关有关机构、职能与近年来工作概况。林贻影表示,此次梁卓然专员率团来访,是香港回归后香港律政司刑事检控专员首次访问广东省检察院,开启了粤港两地检控机关友好交往的新篇章,相信随着粤港检控机关业务交流合作的不断开展,双方必将建立更加友好、互信的关系。

  林贻影在会谈中指出,内地与香港两地所属法域和法律体系不同,内地检察机关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虽然都属于检控机关,但是在法律定位和具体职权上有所不同,检控规则和诉讼程序也有差别。近年来,广东省检察机关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推进司法改革,从严加强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目前,广东省检察院正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等相关改革。

  林贻影表示,香港律政司与检察机关有广阔的交流合作空间,希望今后双方在刑事检控等方面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凝聚法治共识,探索建立粤港检控业务交流平台,共同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梁卓然专员希望粤港两地刑事检控业务进行深入交流,十分同意林贻影检察长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司法合作的倡议,通过实务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促进两地案件办理。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