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会见越南检察院代表团一行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聚焦
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会见越南检察院代表团一行
时间:2017-04-28  作者:韦磊 王磊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4月27日,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红在广州会见了来访的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黎明智一行。

  郑红首先对黎明智检察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东省省情和广东检察机关概况。郑红说,中越双方检察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日益加强,两国检察机关高层多次互访,中国地方检察机关与贵国检察机关的合作也不断发展。多年来,广东检察机关与越南检察机关的友好合作,使双方增进了了解、增强了互信、深化了友谊。

  会谈中,郑红就广东省检察机关强化检察监督职责、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郑红指出,广东检察机关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广东省辖区内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11万8千多人,起诉14万4千多人,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嫌疑人2千8百多人,多项业务均居全国前列。当前,广东省检察机关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明确检察官权力清单,完善检察权运行机制,努力当好全国检察工作排头兵。

  黎明智感谢郑红的热情会见,并介绍了越南检察机关的相关情况及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曹建明检察长签订了双方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有关情况。黎明智表示广东检察机关很多做法值得越南检察机关学习和借鉴,同时也希望越南检察机关能与广东检察机关加强合作,努力为两国共同利益而奋斗。

  郑红表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与越南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黎明智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对增进中越两国检察机关的协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随着经济全球化以及广东改革开放的快速发展,广东与越南的经贸、人员来往日益密切,广东检察机关与越南检察机关合作的领域将越来越广,真诚地期望两地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努力争取更大更好的合作成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