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日报:重罪检察培训紧贴办案需求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播报
检察日报:重罪检察培训紧贴办案需求
时间:2021-12-24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这次培训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很多我们在重罪检察实务中困惑已久的问题。”近日,广东省检察院成功举办首届全省重大犯罪检察业务培训,为期一周的“充电”让来自全省三级检察院重罪检察部门的103名业务骨干收获满满。

  为了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培训前,广东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广泛收集各地重罪检察实务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全面掌握各地的培训需求,并根据需求设置国家安全、公共安全、毒品犯罪、刑事审判监督等培训专题,有针对性地邀请国安、公安、检察系统的业务专家和相关学术界的学者授课,做到理论与实务相结合。

  课堂上,清华大学教授张建伟结合具体案例,从事实认定、证据审查、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梳理分析,帮助检察人员严防冤错案,坚守案件质量“生命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世权围绕犯罪现场,结合具体案例,深入解读犯罪现场的指纹、血迹、DNA等物证背后的信息,引导检察人员全面细致审查犯罪现场证据……专家们还通过课堂互动“面对面”答疑解惑。

  除了课堂授课,学员们还分成小组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互相分享学习心得、办案经验,共同研讨重罪检察实务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和工作设想。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