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日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地检察机关以多种方式庆祝建党97周年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播报
《检察日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地检察机关以多种方式庆祝建党97周年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连日来,全国多地检察机关通过召开表彰大会、检察长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方式庆祝党的97岁生日,激励广大检察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日前,河南省夏邑县检察院举行“拜访老军人,继承老传统”主题党日活动。青年检察官们来到该县蔡庄村94岁抗战老兵胡永召家中,聆听老人讲述当年抗战情形,学习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决心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孔平 摄

  “七一”前夕,北京市、天津市检察院分别召开纪念表彰大会、党建工作推动会。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敬大力要求,要牢牢铭记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深入推进新时代首都强检战略,在服务保障首都建设发展中实现自身转型发展。天津检察机关集中宣讲检察系统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并对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再推动、再部署。

  内蒙古自治区、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分别为干警讲授党课。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法律监督责任担当》为题作党课报告。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则以《传承发扬革命精神努力书写新时代广东检察工作精彩篇章》为内容,为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福建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谋求检察工作新发展。当天,省院机关各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精气神,机关勇担当”主题开展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史教育片等形式,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讲感受,谈体会。

  山东省、江西省检察院党员干警举行集体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检察人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贡献热血的自觉性,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

  贵州省、云南省、甘肃省检察院集中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动员和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拼搏进取,不断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

  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带领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马栏革命纪念馆、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不忘从检初心”专题教育活动。杨春雷要求,全省检察干警要坚守从检初心,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工作大局。

青海省检察院政治部学院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西宁南北山绿化指挥部旧址、时代楷模尕布龙同志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参观学习,并围绕“铭记誓言、不忘初心”这一主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